魏家2架私人飛機 返抵松山機場

魏家2架私人飛機 返抵松山機場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月15日頂新向民航局提出「頂新私人飛機」,B-8128灣流G450型起飛申請,飛離台灣前往中國,民航局先向法務部、高檢署確認無被調查人員搭機,法務部同意後,民航局晚間核准放行,昨16日晚間,頂新另一價原停中國的中國籍B-8322灣流G450型飛機,從北京抵達松山機場,而B-8128也已向民航局申請今日下午抵台。

頂新集團私人飛機前晚飛往中國,遭外界批評是脫產,高檢署昨表示,民航局前天致電檢方,回報頂新集團大哥魏應州申請私人專機出境赴中,詢問魏應州等登機人員是否遭境管、可否放行?經聯繫法務部與各地檢署後,確認魏應州未涉案,因此同意放行。

高檢署強調,至於魏家的私人飛機登記為中國籍,屬境外財產,非魏應充、頂新製油、正義油品名下財產,也暫無證據顯示是三者的犯罪工具或不法所得,因此未查扣,若我國院檢未來打算查扣專機,而飛機仍在中國,可依循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請中方協助查扣。

但許多網友仍po文表示,讓關係人輕易飛出去,飛機裡面有什麼重要文件就被帶到中國,台灣的檢察官要怎麼追也追不到了呀!

更有陳姓網友說: 「中國與中華民國的司法互助,什麼時候碰到經濟犯時有引渡過?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債留台灣、錢進中國」他人呢?中國愛他都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