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12:00

杜絕黑心油 11/1起油品分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食安風爆的機制,陸續實施,11/1開始將嚴格管理油品分流,從國外進口到台灣的食用、飼料或工業用油,都必須經過主管機關許可後,才能放行。另外,GMP到底該不該廢,工業局表示民調還在進行中,但立委質疑,怎麼拖了那麼久,比台北市長民調還要慢?

  GMP認證失靈,到底該不該廢?這個議題從9月初談到現在,依舊沒結果,做個民調做那麼久比台北市長的民調還要慢本周一定會有結果,工業局也忙著打圓場回應,因為中間還辦了三場談會,民調才拖了那麼久,工業局專家的態度認為GMP宜修不宜廢,GMP存廢目前傾向保留,在這次的油品風爆中,衛福部還遇到另一個難題,就是越南官方遲遲不給頂新的牛油資料,姜郁美101322從10/11開始跟他們要了5次資料他們都說還在彙整。

  杜紫軍表示越南不給我們查廠我們就不讓他進口,政府終於硬起來,另外11/1開始,也將嚴格進行油品分流,從國外進口到台灣的食用、飼料或工業用油,都必須經過主管機關許可後,才能放行。落實邊境管理,杜絕黑心油再度魚目混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