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14:12

克服伊波拉!染病護士將痊癒

王皓 編譯

  持續關注伊波拉疫情,全球第一個在非洲以外地區染病的,就是西班牙護士羅玫洛,經過治療後,最新驗血結果,她的伊波拉病毒反應呈陰性,如果再次檢驗也是陰性反應,她就算痊癒。不過羅玫洛的丈夫,這期間一起被隔離,對於政府對抗疫情的方式非常不滿,揚言要告上法院。

  在這次伊波拉疫情中,全球第一個,在非洲以外的地區染病的西班牙護士羅玫洛,經過治療後驗血的結果,伊波拉病毒反應是陰性,只要再次檢驗呈現陰性反應,她就算是痊癒了。不過羅玫洛一併被隔離的丈夫,對於衛生當局對抗疫情的能力和程序,非常不滿,已經放話要告上法院。

  羅玫洛在伊波拉發病前,照顧過兩名在非洲感染伊波拉病毒,返回西班牙卻依舊病故的傳教士,羅玫洛在發燒好幾天之後,終於在10月五號住院接受治療,所幸她的病況日漸好轉,19號驗血的結果,伊波拉病毒反應已經是陰性。而除了羅玫洛,另外還有16名危險名單,包括羅玫洛的丈夫,都在隔離觀察中。而羅玫洛的先生說,他已經準備好要上法院。

  染伊護士羅玫洛的丈夫表示,「從此刻開始,我要盡我一切努力,捍衛妻子的榮譽和尊嚴,我會在法庭上證明,西班牙政府面對伊波拉時,有多差勁,謝謝大家」。羅玫洛保住一命,但是她的愛犬已經被安樂死了。相較於美國染病護士的寵物狗,能獲得動物庇護中心的專人看顧觀察,以確保狗狗沒有染病,西班牙衛生當局是不顧各界反對,讓狗安樂死,也引發外界強烈抨擊。

  此外,載有一名德州達拉斯醫護人員的郵輪,嘉年華魔法號,已經在德州靠岸,這名引發恐慌的醫護人員,曾檢驗過病逝賴比瑞亞病患鄧肯的檢體。不過19天以來,她沒有任何伊波拉的症狀出現,而這名醫護人員下船離開後,當局也沒有對郵輪上其他乘客做出限制措施。

  根據世衛組織的最新數據,這波伊波拉染病人數,是8997人,死亡人數是4493人,死亡率是49.9%。然而專家也強調,由於西非疫區國家的醫療系統非常不發達,這些數字通通可能被大幅低估。如果疫情持續惡化下去,到12月之前,非洲地區的患者會以每個星期高達一萬人的數字往上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