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18:49

電梯故障墜B1 工人破牆自救!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商場結合住宅大樓是趨勢,但是大陸深圳一個住宅大樓為了控管門禁,不讓地下一樓商場的人混進了住宅大樓,因此管委會把電梯B1的出口用水泥磚牆封起來了。不料週末一群裝潢工人收工後按了電梯,結果電梯超重失靈了,直接下到了B1樓層,不動了。裝潢工人眼看是一堵牆,於是拿起工具敲敲打打,鑿牆自救。電梯裡的監視器拍下實況,令人傻眼。

  11名裝修工人進了電梯,電梯門再打開時,眼前竟是一道磚牆。這時樓層按鍵失靈、電梯動都不動,有人捲起袖子想扒開電梯門,有人忙著播打求救電話。等了一個多小時,一位大哥拿著鎚子鑿牆,鑿了40分鐘。管委會主管曹先生,我們會儘快派人把他們解救出來,言者有心、聽著無意,好不容意打穿洞口,就把當中最瘦小的送出去求救。

  人剛出去兩分鐘,電梯動了,到了B2地下二樓。大家全都脫困。管委會主管曹先生,當時他們剛要鑽出來時,維保單位已在31樓準備啟動電梯,剛好他鑽出來一分鐘不到的時間電梯降到B2,這意思是,電梯一動,這位小哥就被電梯切成兩截,整棟大廈成了凶宅啦。因此電梯故障的情況隨處可見,遇上了,冷靜一點,就能脫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