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12:07

化學羊肉鍋 3分鐘調出香濃

綜合報導

  到大陸吃東西真的要小心,有黑心業者販賣羊肉鍋,不過其實都是化學合成的,不用羊肉跟羊大骨,靠著化學粉末,3分鐘就能調出一鍋濃濃的羊肉湯。

  冷天氣,讓人很想吃火鍋,不過要提醒到大陸旅遊民眾吃火鍋要注意,就有黑心業者,販售化學合成的羊肉湯粉,號稱不用羊肉羊大骨,就能煮出一鍋濃濃的羊肉湯,味道和真的羊肉煮出來的湯頭一模一樣。店家招牌上寫著食品添加物,這裡賣的百百種商品,老闆號稱全都可以加進食物裡,而且還能讓你煮東西,省時、省力又美味。

  老闆手中拿一大罐兩公升裝的粉末,強力推銷,要煮一大鍋羊肉湯,只要一小小湯匙,就很夠味,如果想要更貼近羊肉湯的色香味,還有漂白劑,讓湯頭更加濃郁。幾乎所有賣食品添加劑的店家,都有這些省時、省力、又省錢的食材。

  實際開火煮一煮,一大鍋熱水,真的只要一小匙,再加上漂白劑,不到五分鐘就能煮出五小時熬煮出來的湯頭,色香味都和真的羊肉湯一樣,只是這一鍋湯,沒有任何一塊羊肉,看看這很像白膠的漂白劑,還有不明成份的湯粉,加到湯頭裡,雖然吃下肚味道都一樣,但化學合成,恐怕危害消費者的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