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12:00

漂白劑泡豆芽菜 黑心一賣30年!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檢警破獲一間豆芽菜地下工廠,不但環境髒亂,還違法使用工業用的漂白劑浸泡豆芽菜,這間工廠營運30年,至少有八千公噸黑心豆芽菜流入市場、麵攤等等,傷肝腎的豆芽菜,都被民眾吃下肚。

  苗栗檢警搜索一間豆芽菜地下工廠,環境髒亂不說,還被發現工廠違法使用,工業用的漂白劑浸泡豆芽菜,而且販賣時間長達30年,起碼八千公噸黑心豆芽菜可能都已經被你我吃下肚。

  檢警來到地下工廠,水槽裡浸泡大量豆芽菜,顏色看起來又白又漂亮,而秘密就在於,一旁這兩大桶「低亞硫酸鈉」,這就是讓豆芽菜漂亮鮮白的黑心秘密。原來苗栗這一間豆芽菜工廠,未經合法立案業者為了賣相好看,將豆芽菜浸泡工業用漂白劑,一賣就是30年,起碼8千公噸已經被你我吃下肚。負責人第一時間還想否認,但黑心豆芽菜吃了可能引發噁心嘔吐,依法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八百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