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2:00

工業藥劑漂白 1.5萬噸毒豆芽下肚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新聞一開始,來關心跟您息息相關,都是吃的問題。先看到,又有黑心食品廠商,台南仁德一間地下工廠,專門生產豆芽菜,為了讓賣相好,竟然使用工業用漂白劑連二亞硫酸鈉,吃進人體會致癌。這間工廠已經營運13年,每天最多生產6千斤的豆芽菜,都賣給高雄和台南地區的餐廳和小吃店,至少有1萬5千噸的有毒豆芽菜,被消費者吃下肚。

  連最便宜的豆芽菜也出現黑心貨。台南地檢署破獲仁德一間地下工廠,使用工業用漂白劑連二亞硫酸鈉,將豆芽菜漂白販賣給高雄台南地區的餐廳和小吃業者,更可怕的是這間工廠已經賣漂白豆芽菜13年,每天生產3到6千斤的漂白豆芽菜,估計至少有1萬5千噸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

  檢調進入台南仁德這間地下豆芽菜工廠,一整排黑色桶子和大型垃圾箱內,裝的都是準備賣出去的豆芽菜,但小心了,這些豆芽菜都是被化學藥劑「美白」過的黑心豆芽菜。

  工廠邱姓負責人為了賣相好看,大量買進這種俗稱「保險粉」的工業用漂白劑「連二亞硫酸鈉」,在豆芽菜出貨前浸泡10分鐘,豆芽菜立刻變身,最可怕的是,這間黑心工廠,已經生產漂白豆芽菜13年了,都是販賣給台南、高雄地區的餐廳、小吃店,還有蔬菜中盤商,因為豆芽菜賣相佳,生意還非常好,1萬5千噸流入市面。

  目前邱姓負責人,以100萬交保,但他的行為已經觸犯詐欺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5年以下徒刑或是6萬到5千萬罰款,因為豆芽菜裡的漂白劑,可是會讓人生病,甚至致癌,提醒大家選購豆芽菜,別買太白、太脆的,最好上面的豆殼完整,在吃之前除了像這樣,高溫沸水燙過後還要用冷水再泡一次,多重保障才不會把身傷身的藥劑,全部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