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19:21

"吃上癮"的秘密 火鍋摻罌粟殼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也是大陸黑心鍋物,而且還會越吃越上癮!現在很多大陸店家,會在湯頭裡加入罌粟殼,這其實是毒品,長期吃下來會成癮,還會傷害神經,甚至不只店家,連市面上合法販賣的調味料裡,也有加,而相關單位根本沒有管制。

  大陸不少地區,都曾經爆出過小吃攤商,特別是火鍋店家,為了拉住顧客,在餐飲內加進罌粟提味的違法事件。然而查不勝查,加罌粟的行為是怎樣都禁止不了,而且現在連合法上市的調味料裡頭,都摻了罌粟。到底怎麼搞的,一起來看看。這裡是江西南昌著名的火鍋一條街,晚餐時間人聲鼎沸,為什麼火鍋會這麼好吃,老闆一點都不避諱的說,因為湯裡頭加了罌粟殼啊。不讓賣的抓到要罰款的,店都要封掉的,就連老牌香肉店,也一樣大搖大擺放罌粟殼。

  你不要拿出去我怕出事,為什麼會出事,人家會抓的會抓的,罌粟殼屬於毒品,放在裡面煮煮出來會鮮,更妙的是,香肉店老闆娘說,之前開了他們罰單的特警,竟然一試成主顧,被罰的錢早就從他們身上賺回來了。不光罌粟殼被用的大搖大擺,連高純度罌粟粉,市面上香料店也都買的到,只是稍微隱蔽一點。

  我們一般不相信第一次做這個生意,我們也不知道你是什麼樣人,火鍋店香料店都在偷偷買賣使用,更誇張的是連大品牌調味粉,竟然都含有罌粟成分,而且是人盡皆知,這就奇怪了,既然是國家允許販售的合法商品,為什麼檢驗的時候沒有驗出罌粟成分呢?國家食藥監管局人員,行業標準裡就不會有這項,就像當年的三聚氰胺一樣,乳製品當年是不會檢驗三聚氰胺的,原來不是沒有驗出,而是根本不驗這一項。為了賺取利潤,黑心商人加進有害人體的物質,兩岸消費者,都一樣沒辦法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