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17:45

天啊! 坐雲霄飛車 視網膜飛了

天啊! 坐雲霄飛車 視網膜飛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坐雲霄飛車,很多人是嚇到魂都飛了,竟然有人是連視網膜都飛出去了!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江蘇蘇州一位尤先生,今年32歲,雙眼因遺傳而有深度近視,兩眼都在1000度以上。尤先生上周六偕妻子和一對兒女,到一家遊樂園玩雲霄飛車。但隔了一天,尤先生起床後戴上眼鏡準備上班時,突然發現右眼看東西開始變得異常,到了中午,眼睛越來越不舒服。到了晚上,右上方視力整個被擋住。

隔天一早,他趕到蘇州一家眼科醫院求診。經專家診斷,發現尤先生的右眼視網膜已經出現脫落,起因可能與他玩雲霄飛車有關。該院專家前日為尤先生進行視網膜復位手術,手術成功。

醫生表示,雲霄飛車這類高速運轉的活動中,使用者會顯得激動,眼球運動明顯增強,尤先生屬高度近視,眼軸比普通人要長很多,因此視網膜相應就會薄很多,才會脫落!

醫生提醒:高度近視者視網膜脫落的風險,比視力正常的人高30倍,千萬不要跟自己的眼睛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