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9:00

目擊女子挨揍 53人僅1人嚇阻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觀眾朋友如果您在電梯裡,看到情侶口角,男朋友最後還出手打人,您會選擇怎麼做?在瑞典就有一個社會團體,進行一個社會實驗,測試若民眾看到暴力,會有何反應,結果53位民眾搭電梯,眼睜睜的看到女生被打,但最後卻只有1人當場制止,讓人心寒。

  一對情侶在電梯裡吵架,女生還被暴力相向,會有人見義勇為嗎,TC0038,實驗影片演員,是真的嗎,我什麼都沒有做,我發誓,女生被困在角落,動彈不得,但旁邊搭電梯的民眾,一個接著一個,大家都是看了一眼,裝沒看到裝沒事,匆匆離去。

  實驗影片演員,救救我,你以為誰會來幫你,誰會來救你這個窩囊廢,挨揍的女生,出口求救,但卻是孤立無援,這一切都被攝影機拍下來,這其實是瑞典團體,進行的社會實驗,考驗人性,一共有53個人進了電梯,只有一個人,願意伸出援手,根據歐盟調查,在瑞典有81%的女性表示,曾經受過暴力對待,歐洲其他國家的女性,平均也有55%受過暴力對待,社會團體希望透過實驗影片,能夠喚起民眾的道德感和正義感,讓社會不再冷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