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19:14

百年教堂失火 文化遺產燒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加州聖荷西一所百年教堂著火了,燒得教友欲哭無淚。因為教堂一直是當地許多西班牙裔的精神中心,許多信徒以繪畫方式為教會奉獻,想不到一把火燒個精光,百年心血付之一炬。

  教堂閣樓竄出火焰和濃煙,連十字架的標記都被烈火烤到冒煙。閣樓的屋簷先是裂開接著整片磚牆和十字架燒落地面。屋頂燒垮了,濃濃黑煙竄出。阿伯看得心焦落淚,因為教堂裡都是寶貝,有早期教徒移民落腳時帶來的十字架。

  還有百年來教友虔心繪製的宗教繪畫和塑像,件件堪稱是當地西班牙裔、義大利裔和英國裔的文化遺產。為了搶救文物,動員了一百名消防隊員和各式消防車灌救,無奈火勢延燒快速,教堂幾乎全毀。唯一慶幸的是無人傷亡。更慘的大陸山東這家食品加工廠,週日晚上還在加班趕夜工。不料晚上七點起火,消防器材配備不足加上員工沒受過消防訓練不知如何應變,造成18死13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