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07:50

香港「占中」53天 首爆突擊立法會

香港「占中」53天  首爆突擊立法會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香港「占中」活動進入第53天。經過一段時間的平靜後,就在許多政治觀察家預測,這個香港有史來最頑強、最持久的運動,應該有了要結束的跡象後,卻在今天(19日)凌晨,大約10多名占中的示威民眾,突然襲擊立法會,部份人戴上口罩,用鐵馬衝擊立法會外的玻璃門,企圖衝入立法會,在鐵馬的猛力撞擊下,至少有三道玻璃門遭撞毀。

據報導,衝突主要原因是昨天(18日)上午,大約30名負責執行法官裁決的執達主任到金鐘中信大廈,執行對大廈出入口外範圍的禁制令,清除障礙物。因為政府遲遲沒有回應集會群眾的訴求,反而開始清除金鐘的路障,所以示威群眾才會將行動升級,希望封鎖立法會通道,阻止議會運作。

這是香港占中示威群眾,首度闖入重要公共建築物,大批鎮暴警察立刻進駐,有些持著盾牌、戴著頭盔,施放胡椒噴霧,不少示威民眾來不及後退而跌倒,也有兩、三名警員摔倒,現場警察不停揮舞警棍,制止其他示威民眾闖入。由於立法會受嚴重衝擊,警方並高舉紅色警告牌,要求示威者後退。(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