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太陽花" 數百人闖立法會

薄懷鄭 編譯

  香港版的太陽花學運,由於不滿香港立法會,試圖逕行表決新界東北開發案,數百名反對民眾,昨天(13日)下午聚集在立法會外抗議,到了晚間甚至衝入立法會內,跟警方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

  抗議民眾手挽著手,躺在地上不肯撤離,眼看民眾打死不退,警方決定進行清場,動用人力把抗議者一個個抬出現場。清場過程看似平和,但稍早之前的場面,卻相當火爆混亂;民眾自行拆走鐵制欄桿拒馬,有人還用長竹竿插進門縫,企圖撬開大門,強行攻進立法會議場。深怕情況失控,警方連忙阻攔,甚至還使用胡椒噴霧,驅散示威民眾,現場一片混亂。

  爆發衝突的起火點,是因為香港立法會財委會主席,打算逕行表決引發爭議的新界東北開發案的做法,激起了在立法會外觀看開會過程的示威民眾的怒火,雙方於是爆發激烈推擠。據了解這場抗爭中,有20多人遭到逮捕,但目前都已經被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