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策略無共識! 3發起人自首

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發起人,也就是外界所稱的「佔中三子」,今天下午向香港警方自首,理由是爭取普選的各方在策略上沒有共識,所以「佔中三子」認為自首的時機已到;同時,他們也勸告還在堅持立場的學生,不如暫時打住,因為情況已經變得過份危險。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三號下午三點到中區警署自首,由於並不是被逮捕的,所以三人在一小時後便獲准離開。佔中行動前後持續了66天,在《佔中三子告市民書》當中,戴耀廷說:「自首不是失敗,是對政府不仁的無聲控訴。」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則坦言,學聯沒有跟隨「佔中三子」自首的計畫。

  儘管各界對「佔中三子」自首的意見不一,不過六四的陰影,顯然還盤據在許多民眾心頭。香港民眾受訪表示:「我告訴你,警察會用武力傷害學生的,他們會強力清場,因為中國大陸政府總是用武力對付自己的人民。」戴耀廷表示:「佔領運動對社會的衝擊比一開始計畫的大了許多,而民意雖然開始傾向不支持佔領運動,卻不表示大家不支持爭取真普選,所以即使撤離,佔領人士依舊可以選擇其他方式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