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8:56

魚媽媽上鉤 萬隻小魚團團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網路上有一段影片,看過的人都說好感動,釣客釣起了一隻母魚,眼看就快把母魚鉤上岸了,結果母魚身邊竟然圍繞著成千上萬隻小魚,緊緊跟隨,就像在保護魚媽媽一樣,我們也一起來看看。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道理就連小魚也知道,眼看媽媽就要被勾走了,成千上萬隻魚寶寶都圍在媽媽身邊,好像想幫忙、卻又束手無策,最近這段畫面在網路爆紅,看過的人都覺得好感動,這是一隻母的蛇頭魚,在台灣又叫做烏魚,釣客把母蛇頭魚用魚鉤鉤住,正打算拖上來,結果魚寶寶們開始繞著媽媽打轉,數不清有多少隻,小魚集結成一個魚龍捲、把媽媽包圍住,就好像想從釣客手裡救回媽媽。

  小魚團結一氣的要保護媽媽,而且非常堅持,讓釣客也好感動,最後他把魚媽媽放回水裡,讓牠們一家團圓,同樣是小魚奮不顧身的畫面,這是一隻大魚正在吃小魚,眼看就快被整隻吞掉,小魚的同伴這下可著急了,一直在大魚嘴邊繞啊繞,只可惜同伴聲勢單薄,沒有救援成功,大魚最後還是吞掉了小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