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8:49

特製廚具幫忙 嚐熱食不費工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天氣冷,就想吃點熱的。最近日本民眾開始想喝年糕湯,吃熱騰騰的天婦羅,市面上也出現新的廚具,像是不噴油的炸鍋,年糕專用烤盤,一起來看看。

  冬天是日本人開始吃年糕的季節,熱呼呼的年糕湯暖胃也暖心,不過日式年糕最道地的吃法,還是得用烤的,看著白Q的年糕漸漸膨脹,食慾大開,這個鋁製的年糕烤盤上面有小圓洞,讓年糕受熱更均勻、烤的更快,不必翻面也不怕烤焦,日本民眾,就算不翻面表面也酥酥的,裡面又夠鬆軟口感超好,日本人也常吃天婦羅,自己炸就不怕吃到黑心油。

  這個炸鍋的特色,就是上面這一圈鐵罩,可以防止油亂噴,還可已把叉子固定住,讓天婦羅材料不亂跑,日本民眾,食材不會脫落每個都炸的很漂亮,用微波爐也可以炸雞塊喔,把雞肉事先醃好、裹粉、上油之後,擺上這個專用矽膠盤,送進微波爐五分鐘之後,雞塊就炸好了,而且矽膠盤的波浪型設計,可以收集多餘油脂,吃得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