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5:25

超殺!吃麵不可出聲 鐵血三星帝國

超殺!吃麵不可出聲 鐵血三星帝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三星帝國】頒布了嚴刑峻法,大家最好先看看,沒有辦法做到,想去那上班,你就省省吧!

三星集團準接班人、副董事長李在鎔還未正式接掌父親李健熙打下的龐大帝國,但他顯然已經有意好好「整頓」公司員工,而且先從餐桌禮儀開始!

三星集團從本月1日起在全公司推動的「禮儀運動」,據傳就是李在鎔做出的決定,下令「吃飯或開會時不可以把手機放在桌上」,還要求員工「吃麵的時候不能發出呼嚕嚕的聲音」。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內部高層透露,李在鎔在與員工一起接待公司貴賓時,發現員工有一些不禮貌的行為,他本人頗受「衝擊」,因此決定在公司推廣禮儀運動。

三星據傳禁止員工在開會或用餐時將手機拿上餐桌,以免讓對方有遭到忽視的感覺,不過若有極為緊急的事項需要聯繫,可以把手機放在桌面下看簡訊。吃飯時,員工用餐速度盡量要與同桌共餐的人統一,吃飯時也不能把紙巾夾在脖子與襯衫中間當圍兜。

年底將近聚餐多,三星人事部也向員工發出電子郵件,囑咐員工年底聚餐禮儀,包括「不逼迫勸酒與罰酒」、「不在公共場所大喊”乾杯”」等,以免打擾其他民眾用餐。

有不少網友認為三星未免管得太多,但也有人感嘆,吃飯不能出聲這種禮儀從小就有教導,這種基本禮儀還要公司來管,只能說明部分員工習慣或家教太不好,讚許三星的作法堪稱「滿分」的國際公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