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18:56

校車陷火海 教師機警救37生!

張樂 編譯

美國佛羅里達驚傳校車著火意外,當時車上滿載著上學的小學生,還好身兼校車司機的老師機警,觀察細微,發現異狀,趕快照平日急難演習的步驟,把小孩子帶下車到安全地帶,37個孩子,一個也沒少。那是一輛校車,啊我的天,經過現場的駕駛人用手機記錄下校車起火的瞬間。油管爆炸噴出火焰,校車冒出的濃煙竄得半天高,直昇機空拍,一大群學生站在路邊等候另一輛校車接他們回去。而起火的校車最後被燒得只剩下骨架。布曼臉上還帶了一點傷,但是車上37個孩子都沒事,更讓她開心。數學老師布曼,急難發生時你不會多想,照平日接受的訓練去作就對了,顧好孩子最重要其他都是其次。

數學老師布曼平時上課,抽空時,兼差當校車司機送小學生回家。火燒車之前,她已聞到車廂裡汽油味,發現車尾冒煙時,趕緊停靠路邊,讓孩子依序下車,撤到安全地區,開始數人頭,確定所有孩子都安全下車。把別人的孩子當成自己的來照顧,這位機警的老師展現為人師表的真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