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4:50

氣「糞」! 英囚犯砸屎攻監獄

氣「糞」! 英囚犯砸屎攻監獄 | 華視新聞
合成照片

鄭紹祥報導

英國監獄日前發生大暴動,眾多囚犯手持「大便武器」攻擊獄卒,造成獄方多人閃避不及受傷。

《赫爾每日郵報》報導,位於英國南凱夫(South Cave)的成年男子監獄漢博監獄(Humber),本月3日晚間6點多,30名囚犯突然拿著自製的「屎炸彈」發動突襲,向監獄的看守人員不斷投擲排泄物,並試圖控制監獄、向外脫逃。獄警奮力抵抗,雙方對峙8個多小時,直到隔日凌晨整起事件才被平定。

報導指出,暴動原因疑似囚犯不滿獄方「限制太多」,才會籌備這一場計畫。這場事故造成多名員警受傷,傷勢較嚴重的2人已送醫治療。

事後英國監獄官員協會全國主席聲明此事「相當嚴重」,表示英國獄警人數明顯不足,管理人員的安全成為一大問題,呼籲政府應出面解決,否則類似事件可能再次上演。據了解,英國目前的囚犯人數是1990年的2倍之多,2010年時還曾經暴增到8萬6千多人,而監獄管理人員卻一直停在7000多人、甚至更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