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12:00

日警又出包! 大陸囚犯越獄成功

薄懷鄭 報導

  日本警方日前才發生了嚴重疏失,在押解張志揚的過程中,因為太大意,讓他用利刃自盡,沒想到又有囚犯越獄,有個被關在廣島監獄的大陸籍囚犯,前天居然成功脫逃,讓外界對日本警方的能力打上一個大問號。

  警察站在小學校門口,緊盯著學生們,特別是落單的小孩子,不時還有警車來回穿梭,氣氛顯的相當緊張,因為有囚犯越獄了,日本治安單位近日頻頻突槌,前天廣島市監控最嚴密的廣島監獄,居然發生一名因殺人未遂和妨礙公務、被判入獄23年的大陸籍囚犯,成功越獄脫逃的事件,據日本媒體報導,這名越獄的囚犯名叫李國林,前天他趁著勞動結束和做體操間的空檔,突然脫下上衣然後翻過5公尺高的圍牆後逃跑,讓當地居民非常恐慌。

  而越獄後的李國林,被警方發現曾經潛入距離監獄約1.5公里處的一戶民宅,這名屋主返家後發現家中有遭人闖入的痕跡,不但部份衣物被偷走,歹徒還在他家中吃喝,報警後警方在現場遺留的一個啤酒罐上採到了DNA,經鑑定確認闖空門的就是李國林,目前警方已經出發出「特別通緝令」,希望儘快將他逮捕。

  日本治安單位最近頻頻出包,先是之前發生奧姆真理教前幹部【平田信】打算自首,警員卻不認識他的烏龍,緊接著又爆出警方押解張志揚時,因搜查不確實讓他持刀自盡身亡,現在又發生囚犯越獄,一連串失誤讓外界不免對日本警方的能力產生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