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06:56

澳洲警方攻堅 綁匪遭擊斃

林佳蓉 編譯

澳洲第一大城雪梨昨天發生人質挾持事件。一名男子持槍闖入市中心的咖啡店,挾持店員和顧客總共17人,還揚言要炸掉咖啡店。雪梨警方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兩點多,突然展開攻堅,在激烈槍戰後,擊斃槍手,長達十七個小時的人質危機,宣告結束。不過遺憾的是,在攻堅過程,人質當中,有兩人死亡,三人重傷。

人質拼命脫逃,警方投擲閃光彈,現場傳出激烈槍聲。雪梨警方在凌晨兩點,戲劇化的對咖啡店展開攻堅,震天槍砲聲響撤黑夜的雪梨,連咖啡店裡也不斷發出閃光。警方的突然行動,是咖啡店裡突然有槍響,接著大批人質逃出咖啡店,於是把握時機,進攻抓槍手。攻堅行動歷時大約半小時結束,槍手遭到擊斃,人質也有傷亡。長達十七個小時的人質危機,血腥落幕。

這起人質挾持事件,發生在雪梨時間十五號上午九點四十五分,一名男子持槍闖入咖啡店,強迫店員和顧客,拉開伊斯蘭黑白旗幟,還脅迫他們舉手趴在窗口。雪梨出動大批警力包圍咖啡館,一直耐心等候最佳時機。期間有幾個人質成功逃脫,槍手也提出訴求,說要「伊斯蘭國」的旗幟,還要跟澳洲總理艾伯特對話。

這個喪心病狂的槍手,到底是誰?他名叫「莫尼斯」,49歲,伊朗人。1996年以難民身份來到澳洲,但卻不斷犯案,前科累累,被起訴40多項罪名,其中包括多起性侵和謀殺前妻。他自封是伊斯蘭教士,支持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還曾寄發仇恨信件給在阿富汗陣亡的澳洲士兵遺族。就是這樣的激進思想與暴力性格,讓他犯下了澳洲史上最嚴重的人質挾持案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