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5:35

瞎咪!美國少年股神 我:瞎掰的

瞎咪!美國少年股神 我:瞎掰的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美國紐約17歲少年伊斯蘭(Mohammed Islam)向媒體自稱趁午休時間炒股,淨賺7200萬美元(22.6億元台幣),但他昨天卻突然否認報導,澄清他只是模擬股市交易,根本沒有這麼高的身家財產。

伊斯蘭向美國財經頻道CNBC表示,他的確曾向《紐約雜誌》稱,他在股票市場淨賺「高達8位數」的金錢,但不知道報導中的7200萬美元如何計算出來。他又表示,實際數字只有數百萬美元。然不久後,他又向《紐約觀察家》表示,他根本從未在股票市場賺取過一分一毫,他不過是一名非常成功的模擬交易員,在就讀的中學主持投資俱樂部而己。

伊斯蘭表示,《紐約雜誌》「少年股神」報導推出後,父母不滿他吹噓自己「財富」,父子關係跌到冰點,他說:「老實說,爸爸想和我斷絕父子關係,媽媽不想跟我說話」、「他們知道,報導是假的,他們想殺死我,新聞報導見報後,不曾跟我說過一句話」。《紐約雜誌》發表聲明澄清,報導指伊斯蘭淨賺7200萬美元是傳聞,他們也不知道伊斯蘭究竟賺了多少錢,但強調伊斯蘭曾向他們提供銀行月結單證明他擁有8位數字的存款。

整起事件造成話題後,現在各說各話,但可以確認的是,這個屁孩兒說了大謊話。

(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