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10:35

學以致用?父子學化工做黑心豆干

學以致用?父子學化工做黑心豆干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南市

德昌黑胡椒豆乾遭驗出含有違法色素「二甲基黃」,證實毒豆乾是因為使用台南市芊鑫實業社製造的乳化劑,檢方查出芊鑫公司負責人盧家父子都有化工背景,父親盧天榮是中原大學物理系畢業,還曾在國中當理化老師,卻與崑山工專化工科畢業的兒子盧嘉芊聯手使用違法添加物。

「毒豆乾」風波爆發後,芊鑫(12日)坦承並通報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有使用「油脂黃粉」,經過食藥署檢驗,證實「油脂黃粉」以及「芊鑫豆製品乳化劑」都含有二甲基黃。

檢方偵訊時,芊鑫實業社負責人盧家父子供稱,原本是用食用色素,但下游反映油炸後會掉色,賣相不好,2012年起才改用油溶性的二甲基黃,結果下游反應非常好,他們於是繼續使用,盧天榮還堅稱二甲基黃對人體無害,直到檢方拿出檢驗報告才無話可說。

檢方並查出盧家父子都是化工出身,36歲的盧嘉芊就讀崑山工專(崑山科技大學前身)化工科畢業,71歲的盧天榮更是中原大學物理系畢業,還曾在國中任職理化老師,10多年前退休後,就在家幫忙兒子的生意,沒想到父子聯手卻是製造黑心食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