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18:30

南亞海嘯十周年! 母淚憶心痛過程

南亞海嘯十周年! 母淚憶心痛過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在10年前的今天(2004年12月26日),印尼蘇門答臘以北的海底,不但發生了芮氏規模9.1的劇烈強震,更引發了造成重大傷亡的南亞海嘯,那是當年最嚴重的國際傷亡事件。

當時,雪萊正帶著兩名年幼的兒子,到泰國普吉島度假,不幸遇上了這場浩劫,她被迫在兩名年幼的稚子中做出選擇。雪萊回憶說,看著海嘯襲捲過來,只能緊緊抓住兩個兒子,但很快就發現,如果她一直堅持要護住兩個兒子,三個人都會淹死。情急之下,雪萊忍痛將5歲的大兒子羅奇放開,保住年僅1歲的小兒子布萊克,「一股巨大的懊悔湧上心頭,我在想我到底做了什麼?我為什麼沒有堅持抓住他不放?」雪萊回憶當時的心情,語氣中還是有愧疚。

沒想到奇蹟發生了,被大水沖走後,羅奇死命抓著漂浮在海面上的一塊門框,整整2個小時沒有放手,最後羅奇幸運的獲救了。羅奇對他母親放開他的決定則說,「她選擇放開我是正確的決定,弟弟還太小,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可是我夠大了,所以媽媽做了一個聰明的決定!」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