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18:49

打架遭刺頸 顱內藏刀險丟命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大陸黑龍江一位20歲的年輕人幫朋友出氣、和三名陌生人打起來。打架,皮肉傷難免。但出院後三天,他老是覺得疼痛,再入院照X光,赫然發現頸動脈旁插了一片斷掉的刀片,還好沒傷到血管、神經。醫生動手術、取出刀片。這位年輕人說,以後再也不敢打架了。

頭包著紗布,說話時口齒清晰,嘴巴還能吸著水,傷患,我看到時我朋友已經跟他們打起來了,當時,他也加入混戰,對方抽出彈簧刀往他頭上一劃,他馬上血流滿面,所有人一哄而散,就醫,縫合傷口後,他就回家了。但一連三天張不了嘴、說不出話,再到醫院換藥時,醫生趕緊叫他到大醫院就診。頭部X光顯示他頭顱裡一片金屬,趕緊替他動手術。醫生,在耳廓的軟骨和骨頭之間的交界穿過去,直接穿過頸內動脈之間,醫生開刀取出來一片長六公分、厚兩公釐的刀片,原來打架時對方的彈簧刀刀頭斷在他腦袋裡。醫生,如果頸內動脈損傷可能造成致命大出血,如果顏面神經損傷可能造成面部癱瘓,幸運之神眷顧,讓刀片沒傷到動脈和神經,沒留下後遺症。年輕人說,以後再也不敢打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