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2:00

有多冷?雞蛋15分鐘變石頭

張樂 編譯

冷氣團來襲,許多台灣民眾都到高山地區賞雪。不過對於天寒地凍的大陸北方人來說,每年都得忍受冬季酷寒的生活。目前大陸北方有多冷呢?大陸記者在戶外把雞蛋打破不到15分鐘,雞蛋就硬得像石頭。

寒流報到,高山下雪,台灣民眾就好興奮。但是天寒地凍風吹雪,卻是北方人每年必須忍受的生活。到底今年有多冷呢?媒體記者實驗,在戶外打個雞蛋,不到15分鐘,雞蛋就硬得像石頭。許多人見過夏天高溫能煎雞蛋,但今年才剛進入12月,氣溫已經冷到能把雞蛋變石頭了。雞蛋打在盤裡,沒多久,蛋黃已漸漸變白,結冰了。敲擊聲好清脆,前後只用15分鐘,雞蛋凍得像石頭。擺在戶外的柿子也硬得像石頭,拿兩顆放進常溫的水盆裡,冰柿子附近四週的水立刻結冰,把兩顆柿子凍成了連體柿。

雞蛋柿子這麼凍還沒關係,人可不能這麼凍法。在正午零下20度的內蒙古,許多電動三輪車車頂都冒了煙,原來裡面都放了火爐。有這爐子的話,車裡溫度能到多少,20多度,就像躺在被窩裡,作夢也會笑。這是北國生活的小縮影。受到強冷空氣影響,大陸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已是天寒地凍風吹雪的景像,一夜醒來,溫度一口氣掉16度,不是台灣民眾所能想像的。如果要到北方旅遊經商,一定要作好防寒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