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06:56

義大利渡輪起火 3百多人受困

林佳蓉 編譯

一艘載有478人的義大利渡輪,昨天疑似因為下層停放車輛的甲板起火,渡輪在亞得里亞海上陷入火海。至少有一人死亡,安全救出了165人,還有三百多人受困,搜救工作還在持續進行。

乘客冒險拍下了渡輪失火的畫面,整艘船陷入火海,情況十分危急。這艘渡輪「諾曼大西洋號」,二十八號早上五點半,從希臘出發,還不到半小時,就在亞得里亞海的科孚島附近海域失火,起火點是停放車輛的下層甲板。雖然船員發現後立刻滅火,但海上刮著強風助長火勢,船身很快陷入火海。船長因此下令乘客撤離並且求救。包括希臘、義大利和阿爾巴尼亞,出動船隻、軍用運輸機和直升機參與救援。

由於意外地點颳風下雨而且風浪很大,增加救援難度,還好渡輪短時間內沒有沈沒的危險。義大利還將出動海軍,務必把受困的三百多名乘客全都救出來。這艘渡輪上有423名乘客,大半是希臘和義大利籍。此外,渡輪還載了兩百多輛汽車,還有多輛裝載了橄欖油的油罐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