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 玩具總動員3原本要在台灣拍

可惜! 玩具總動員3原本要在台灣拍 | 華視新聞

張炤和 綜合報導

太可惜了,台灣差一步又要揚名世界!由迪士尼公司與皮克斯製作的動畫片「玩具總動員」系列,自1995年推出第一集後全球大賣,之後1999年再推出續集仍然風潮不減,2010年再拍第三集,不僅在隔年2011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更創造10億6300美元的票房紀錄,僅次於《冰雪奇緣》。但你知道嗎?這部票房保證「玩具總動員3」最初劇本場景設計,其實是在「台灣」!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曾任職於迪士尼視覺開發設計師的馬丁(Jim Martin)在網站公開玩具總動員3原始劇本概念,故事內容是玩具們發起拯救任務,遠赴重洋要救出被運到台灣送修的巴斯光年,一連串下來所發生的冒險故事。不過,最後玩具們在台灣的構想並未獲得採用,而是選擇小主人安弟長大離家後,向玩具告別的溫馨劇情。

不過,從網站公開的圖上看,可以看到熟悉的台灣街景,不管是「台北101」、「排骨湯招牌」、「小兒科」、「五金行」等,若當時採用台灣劇本,台灣將透過大螢幕,行銷到全世界。網友們雖嘆可惜,但還是盼望若玩具總動員要出到第4集,台灣場景還是可以納入考慮!

圖片來源:翻攝自《USA Toda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