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11:50

台灣頭大了! 印尼5年內停輸出女勞!

台灣頭大了! 印尼5年內停輸出女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恐怕是許多台灣家庭或是台灣產業最怕聽到的消息了!

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表示,隨著印尼經濟發展,勞力需求增加,且為保障印尼勞工權益,印尼政府將在5年內停止輸出女性勞工至其他國家。

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21日晚間在伊斯蘭教士聯合會(Fatayat NU)舉辦的會議上表示,由於印尼工作機會有限,印尼婦女被迫到海外尋求更好的未來,而大多數赴海外工作的印尼婦女都遭受過心理或生理上虐待。印勞受虐最顯著案例就是日前在香港遭到英國籍銀行業人士殺害的兩名印尼女性。不希望有悲劇再發生,印尼將終結所有勞工受虐情形,印尼女性勞工受虐問題將會結束,印尼5年內一定要中止派遣婦女赴海外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勞動部統計,台灣最大外勞進口國是印尼,在台印勞約22萬2000多人,其中家庭類印勞也多達17萬人,居各國之首,是台灣高齡化社會主要的長期照護人力來源,未來勢必會衝擊到台灣的長照人力需求,有一天我們都會老,老無所依的時候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