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水」你敢喝?比爾蓋茲喝完:超好喝!

蘇雋凱 綜合報導

僅需5分鐘,就能把「臭大便」變成乾淨的「飲用水」?這真的可以喝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現場喝給你看!致力於幫助貧窮世界的比爾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再現奇蹟創新科技,要讓糞便100% 的被利用。

全球約有 20 億人的日常飲用水受到排泄物汙染,嚴重影響健康,他們想要喝到一杯透明純淨的水,幾乎是做夢!

科技公司 Janicki Bioenergy 發明「全能處理器」(Omniprocessor),透過這台機器,「一坨屎」在5 分鐘內,就可以從汙濁的糞便變成乾淨的水,天天喝都沒問題。

比爾蓋茲還俏皮的在鏡頭前牛飲處理後的「大便水」,然後說:「味道和瓶裝水一樣好,我要天天喝它!」

這台「全能處理器」利用人類糞便所產生的電力來運作整個過程,許多已開發國家對此相當有興趣。

比爾蓋茲基金會先前推出「廁所創新大賽」(Reinvent the Toilet Challenge),就是要鼓勵大家用創意來打造便宜、安全又乾淨的廁所,後來這項大賽的首獎 (160 萬美元)由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一舉拿下,他們發明的創新馬桶,可將人類排泄物分解成乾淨的固態肥料及氫氣,並儲存於燃料元件中,不僅可作為動力來源,經過處理的水則可用來灌溉農作物,但這次Janicki Bioenergy科技公司的「全能處理器」所處理後的水,使可飲用的水,可謂「創舉」!

「全能處理器」進行步驟:

1. 需將人類糞便送進「全能處理器」

2. 煮沸穢物,使其產生水蒸氣以及乾燥的穢物

3. 以極度高溫燃燒乾燥的穢物,可驅動蒸氣引擎,藉此提供電力發電使用。

4. 產生的電力可輸送至鄰近社區。

5. 把煮沸穢物時所產生的水過濾,一杯純淨的飲用水就此產生。

(圖片來源/youtube Janicki Omniprocesso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