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怖槍擊 媒體續捍言論自由

巴黎恐怖槍擊 媒體續捍言論自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法國極左派政治刊物《查理周刊》總部遭槍手突襲,造成數十多死傷,疑似因《查理周刊》多次刊登諷刺伊斯蘭教的漫畫惹來報復,但這場攻擊並未嚇退各地媒體人,不少漫畫家獻畫支持《查理周刊》,同樣以辛辣嘲諷的一格漫畫譴責這起暴力攻擊。

法國《查理周刊》位於巴黎總部槍擊案,被視為對言論自由的侵犯,法國各地逾10萬人出席集會手持蠟燭悼念死者,並表示支持言論自由。

至少35,000名巴黎民眾及媒體工作者傍晚在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聚集,悼念死者,反抗恐怖主義,支持言論自由。在里昂和圖盧茲,至少20,000人出席類似集會。參加者貼上「Je suis Charlie」(我是查理)的貼紙,聲援遇襲的周刊,有人高舉「新聞自由無價」等標語。

社交網路也掀起張貼「Je suis Charlie」圖片的運動,藉此表達對媒體及言論自由的支持。法國國家記者工會聲明,這起案件殺的是言論自由,謀殺記者等同恐嚇傳媒業,試圖讓媒體噤聲。

法國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發生數小時後,紐約安全保護措施全線升級。紐約警方7日在紐約所有地標性建築、部分媒體機構辦公室、法國駐紐約領事館等重要區域加強反恐襲擊巡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