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血案圍捕駁火! 槍手挾人質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諷刺漫畫查理週刊的辦公室槍擊血案,發生已經48個小時,法國警方終於掌握了兩名槍手的行蹤,警匪雙方在鄰近戴高樂機場的城鎮交火。媒體原本報導有人員死傷。

透過警車的行車紀錄器,可以看到高速公路上,一列警用車輛在飛馳中,追捕的目標就是在查理週刊辦公室,冷血槍殺12人的槍手柯瓦契兄弟檔。警方在距離巴黎大約35公里的東北部城鎮,一處工廠倉庫內,鎖定這對兄弟檔槍手,兩人還脅持了人質,事發地點距離戴高樂機場,相當接近。警方立刻出動特警隊,配合直昇機和重裝備車輛,全力展開圍捕。柯瓦契兄弟早就已經名列,美國的禁飛名單,更曾被法國警方列入監視控管名單,但是最後這個監管計畫無疾而終,警方的說法是,在巴黎活動的穆斯林可疑份子實在太多,根本無法逐一監控。而當中的弟弟,不但曾經因為恐怖活動入獄三年,還到過敘利亞,這樣的一個可怕人物,最終卻還是得以在法國進行冷血屠殺。柯瓦契兄弟逃出巴黎時,四度遭遇警方攔截,卻還是成功突圍,途中還搶了一間加油站,如今終於在郊區小鎮,遭到警方的重重圍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