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吃掉孕妻 丈夫花2個月追殺復仇

鱷魚吃掉孕妻 丈夫花2個月追殺復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此仇不報,非君子!去年11月19日烏干達發生駭人的鱷魚噬人事件,而且被鱷魚一口咬下的是懷有身孕的恩巴懷爾(Dementilia Nabwire),死者去年11月與平常無異,前往河邊撿木材回家,卻遭虎視眈眈的鱷魚一口咬住,硬是拖入河裡,慘死鱷魚嘴中,造成一屍兩命的慘劇。

他的丈夫貝塔姆布齊(Mubalak Batambuze)接獲噩耗,悲痛欲絕,並下定決心,要替愛妻和未出生的孩子復仇。

丈夫貝塔姆布齊花了2個月的時間,追蹤這條鱷魚的行蹤、生活習性,並找當地鐵匠特製一支「專屬長矛」,聯合5名的漁民捕殺牠,終於在日前將牠一舉殺死,報了殺妻之恨。

根據《New vision》的報導,這條鱷魚身長約25英尺(約7.62公尺),體重超過1000公斤,在當地危害已久,除了恩巴懷爾以外,這條鱷魚疑似吃掉了其餘6名婦女與兒童,名符其實的「全村公敵」,而貝塔姆布齊在殺死鱷魚後,全村一致認為他是村裡的大英雄。

烏干達野生動物管理局的官員歐嘉旺(Peter Ogwang)表示:「現場的工作人員指出,將鱷魚解剖後,在牠的胃部發現人類骨骼與衣物,確信這是鱷魚吃掉的那名婦女。」

歐嘉旺表示,這也代表,鱷魚的食物來源減少,環境受到威脅,牠才會去吃人類,相信這種情況在未來會越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