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冰窖酒吧 夏天也開門

張樂 報導  / 台北市

北風呼呼地吹,低溫造就了低溫經濟,其中俄羅斯西伯利亞大城雅庫次克最夯的是一座永不融化的冰窖酒吧。不論四季,遊客都能進去享用冰冰涼涼的伏特加和魚片,躺在晶瑩剔透的冰製床板上拍照留念。遊客們好奇的是,為何到了夏天,冰窖酒吧也不融化呢?原來,冰窖酒吧挖在地底下的終年結凍的永凍土裡,難怪終年不融化。

在冰碗裡,削上冰魚片,準備迎賓。魚肉硬的像冰一般,很難削。酒保打開瓶塞,隔空揮兩下,伏特加的香氣馬上揮發四溢。斟上一小杯,品一下那股透心涼的感覺。這裡是俄羅斯西伯利亞雅庫次克的冰窖酒吧,酒吧不只是冬天才開張,夏天也照常開門,迎接遊客小酌一番,或是欣賞酒吧裡陳設的各種冰雕,或是躺在大冰磚一般的冰床上拍照留念。不管春夏秋冬都是冰窖酒吧的旺季,老闆從不擔心冰窖酒吧會融化,因為酒吧挖在地底下的永凍土裡,也就是四週土壤終年不融化,夏天戶外二、三十度的時候,冰窖裡的溫度保持在攝氏零度以下。冬天時,戶外溫度低到攝氏零下50度,老闆只要用恆溫器控制暖氣,冰窖酒吧內反而比戶外暖和。遊客,並不非常暖和,但比戶外暖和多了我覺得很值得一遊,利用獨特的地理環境,創造不一樣的商機,佩服冰窖酒吧老闆賺錢的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