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遙控攻擊 特勤軍警殲滅

王皓 編譯

巴黎恐怖攻擊事件終於落幕。血洗「查理週刊」的兄弟檔槍手,在逃命途中,還遙控另一名同夥槍手挾持超商,想要讓法國軍警疲於奔命。沒想到,法國軍警分頭出擊,軍方的反恐特種部隊「憲兵特勤隊」,在巴黎東北方,戴高樂機場附近的印刷廠,將查理週刊血案的兩名槍手擊斃。

而在巴黎南方,警方的反恐部隊「黑豹特警隊」,則以強力攻堅方式,將闖入超市脅持人質的一名恐怖份子擊斃。在這三天的腥風血雨當中,含殉職員警在內,總共有17人死亡。巴黎當地將在今天晚間舉行大遊行,悼念死難者,並譴責極端主義。

槍聲大作,特警隊員全副武裝衝進超市,將單槍匹馬的恐怖份子科雷巴里擊斃。幾乎在同一時間,特種部隊在戴高樂機場附近一家印刷廠,將查理週刊血案的兩名槍手格殺。

一南一北兩場人質危機終於落幕,三天下來包括殉職軍警在內,總共有17條人命,賠進這場恐怖的腥風血雨當中。警方調查發現,查理週刊血案的柯瓦契兄弟檔兇嫌,以及殺害一名女警,並闖進超市脅持人質的科雷巴里,已經互通有無許久。

光是去年12月,電話往來就超過五百通,在巴黎南北方分別發動恐怖行動,相必也是串通的結果。目前巴黎警方還在,追緝一名女性恐怖份子波美蒂安,據信她在這個月二號,就已經從法國逃往土耳其,目前應該已經抵達敘利亞,加入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

估計有數十萬名巴黎民眾,以及多國政要,都將在台北時間星期天晚間參加大遊行,哀悼無辜死難者,並譴責極端主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