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估病毒株 香港流感奪81命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香港

  來關心疫情大爆發。香港的流感造成81人死亡,還有大陸也有麻疹疫情。香港的流感疫情最主要原因是今年(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的預估錯誤,導致流感疫情肆虐,使三年前(2012年)的慘況重演。原本預估,今年A型流感流行的病毒株是「德州株」,沒想到卻是「瑞士株」肆虐全球,造成施打疫苗無效。疾管署也表示,接下來將是台灣流感高峰期,民眾有不舒服要立刻就醫,到香港旅遊也要特別小心。

  香港流感疫情升溫,今年到目前為止,H3N2病毒已經造成145人感染、81個人死亡。且香港官方預測還沒結束。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嚴重?雖然世衛組織猜錯病毒,但疾管署呼籲打疫苗還是有一定的防禦能力,再加上台灣現在流行的百分之二十是腺病毒、百分之十四是流感病毒,感覺起來比較不嚴重。但疾管署表示接下來才是高峰期。

  國內共採購三百零九萬劑疫苗,目前還剩十萬劑,民眾一定要施打,患者也要勤洗手戴口罩。如果到香港旅遊,出現症狀千萬不能掉以輕心,立刻在當地就醫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