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嗆聲恫嚇! 安倍:絕不屈服

張樂 編譯

日本第二名人質後藤健二的家屬煎熬了將近兩週,最後還是等到不幸的消息。日本官方證實,伊斯蘭國恐怖組織PO在網路上的斬首影片,死者的確是後藤健二。伊斯蘭國還放話說:「哪裡有日本人,就殺到哪裡去。」恫嚇意味十足。日本民眾擔心安倍政府和伊斯蘭國硬摃,但安倍堅決表示,絕不屈服,儘管兩名日本人質遇害,日本堅決反恐的路線絕不改變。

斬首影片一開頭,就衝著日本政府而來。後藤健二慘遭斬首,日本國民舉國同哀,ISIS還在影片中恐嚇,「這只是開端,未來,哪裡有日本人,他們就殺到哪裡去」,令本民眾憂心忡忡。日相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我們將與國際社會緊密合作,建立堅實的基礎確保(日本人)安全,這是消滅恐怖主義唯一的方法」。安倍強調,儘管日本人質遇害,但日本反恐路線絕不改變。

兩個星期前,安倍走訪中東提供兩億美元,協助中東打擊恐怖組織。ISIS立即PO出兩名人質的照片,開口勒贖也是兩億美元。之後人質交換談判和殺掉人質湯川,只是ISIS測試日本等反恐國家的抗壓力。當日本營救後藤的努力遲遲沒有突破,當約旦提出相對條件才肯交換ISIS指定的女炸彈客時,後藤就註定難逃一死了。有人說,這次日本人質案是ISIS挑戰美國為首的反恐聯盟的凝聚力,因此當日本四處求告無門之後,日本民眾恐怕會對安倍積極參與反恐提出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