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公布畫面 約旦飛官活活燒死

林佳蓉 編譯

遭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綁架的約旦飛官,證實已經慘遭殘忍處決。「伊斯蘭國」今天凌晨公布影片,約旦飛官被關在鐵籠子裡,活活燒死。約旦和美國都同聲譴責「伊斯蘭國」野蠻殘暴。約旦政府更強硬表示,將發動驚天動地而且果決的回應,一定會報復。

在這支可怕的影片中,穿著橘色囚服的約旦飛官「卡薩斯貝」被關在鐵籠子裡,「伊斯蘭國」恐怖份子放火把他活活燒死,再把焦黑的遺體用石塊掩埋。殘暴的手段,比慣用的斬首更恐怖,再度證明「伊斯蘭國」的瘋狂和野蠻。約旦政府已經強硬表示,一定會為慘死的飛官報仇。

約旦飛官「卡薩斯貝」,去年12月24號,駕駛F16戰機執行轟炸伊斯蘭國任務時,墜機被俘虜。上個月底,「伊斯蘭國」提出換囚,交換女炸彈客「蕾莎薇」和日本人質後藤,約旦則要求先證明卡薩斯貝還活著,但遲遲沒得到回應。不久後藤慘遭斬首,現在飛官更被燒死。

約旦政府根據可靠情資相信,卡薩斯貝早在元月三號,也就是被抓後十天,就已經被處決。約旦之前曾經放話,如果飛官被殺,就會處死所有伊斯蘭國囚犯和女炸彈客。美國更嚴詞譴責,說會繼續轟炸「伊斯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