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小英雄 10歲童獲褒揚

王皓 編譯

上個月底,墨西哥首都一間婦幼醫院,因為瓦斯氣爆,造成多人傷亡。在救難期間,有一個十歲大的男童,因為英勇協助警消,獲得墨西哥市救難隊,給予"榮譽隊員"表彰,並且還獲得獎學金。

10歲男童路易斯,身上穿著的是墨西哥市救難隊的制服,從現在開始他就是榮譽成員了。開心由媽媽陪伴著,回想起婦幼醫院氣爆當天,自己參與救人的情況,路易斯顯得有些不好意思。救難小英雄路易斯說,有一列人牆我是其中一個,有人把一個寶寶交給我,然後我指出路來,讓醫護人員再把寶寶抱出去。

上個月29號的氣爆現場一片混亂,住在醫院附近的路易斯和家人,當機立斷協助救人,路易斯雖然年紀小,卻幫忙救了一個嬰兒,並且為警消人員指路,功不可沒,因此不但成為榮譽救難隊員,還另外獲得獎學金。墨西哥市雖然是墨西哥的首善之都,但是有許多地方沒有連接天然氣管線,就連大型醫院也一樣,也因此才會發生,運送天然氣的卡車管線發生問題,導致爆炸的慘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