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殘殺約旦飛官 關鐵籠燒死

綜合報導

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俘虜的約旦飛官卡薩斯貝,證實已遭伊斯蘭國以活活燒死的極其慘忍方式處決。伊蘭斯國今天凌晨公佈了處決影片。約旦和美國同聲譴謮伊斯蘭國的殘忍行徑。約旦政府更立刻報復,在剛剛處決了原本要交換卡薩斯貝的伊拉克女炸彈客蕾莎薇和另一名聖戰士。

穿著橘色囚服的約旦飛官卡薩斯貝,被關在鐵籠子裡,身上似乎被淋了汽油,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先放火將他活活燒死,然後以石塊掩埋他被燒的焦黑的遺體,和以往慣用的斬首手段相比,更為冷酷殘暴,再度顯示了伊斯蘭國的瘋狂和兇殘。這段殘忍的影片公佈後,美國總統歐巴馬立刻發表聲明,譴責伊斯蘭國的野蠻暴行。約旦國王阿布杜拉則痛斥伊斯蘭國。目前正在美國訪問的阿布杜拉,已經縮短行程,趕回約旦。

不幸遇害的約旦飛官卡薩斯貝,是在去年12月24號,駕駛F16戰機執行轟炸伊斯蘭國任務時,墜機被俘虜。上個月底,「伊斯蘭國」提出換囚,以女炸彈客交換日本人質後藤和約旦飛官卡薩斯貝,約旦則要求先證明卡薩斯貝還活著,但遲遲沒得到回應,不久後藤慘遭斬首,現在飛官更被燒死。約旦政府根據可靠情資相信,卡薩斯貝早在元月三號,也就是被抓後十天,就已經被處決。約旦先前曾經放話,如果卡薩斯貝被殺,就會處死所有伊斯蘭國囚犯和女炸彈客蕾莎薇,如今卡薩斯貝證實遇害,約旦的報復勢必會付諸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