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曬中藥 混雜垃圾.排泄物

邱韻如 編譯

就快要過年了,而過年圍爐,不少人會燉藥膳補身,大陸近來就有不肖商人,販售假中藥材。在河南更有中藥材商,在馬路邊晾曬中藥材,不但有垃圾充斥其中,甚至藥材裡還有動物糞便,更有人將假中藥材染色販售,牟取暴利。

大陸河南這條中藥商聚集的街道,滿地的中藥材,大喇喇的擺在地上,仔細一看,裡頭不但有垃圾混雜,更有小狗的糞便,這樣的環境,中藥商完全不在乎,曝曬好的中藥準備進行加工,但卻不是合法加工,而是非法染色,當街用染色劑浸泡藥材,把中藥材中的梔子,色澤染得更深,因為賣相變好,價格相對提高,這樣的行為,放眼望去,幾乎每間中藥商都在做。

不僅如此,為了牟取暴利,更有中藥商販售假中藥,這看似樹根的中藥,就是常用來治療感冒發燒的柴胡,但只能使用根部部位,不肖商人卻以假亂真,一大把柴胡,裡頭只有兩三個根部,其他都是無用的樹幹,這些假中藥,染色中藥,完全沒有藥用價值,只會對身體會產生嚴重的不良反應。但在大陸卻普遍存在,因此提醒國人,到大陸買中藥材前,得看個仔細,以免傷了荷包又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