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虐印傭 港僱主18罪名成立

綜合報導

震驚國際的印尼女傭厄薇娜遭僱主虐待案,香港區域法院昨天做出裁決。法官裁定被告,也就是厄薇娜的前僱主羅允彤18項罪名成立,將在這個月27號做出最後判決。

這是厄薇娜的心聲,也是所有香港外傭的心聲,不過正義終於得以伸張,因為香港法官裁決,厄薇娜的前僱主44歲的羅允彤,襲擊、恐嚇和欠薪等18項罪名成立。去年厄薇娜返鄉時,被發現渾身是傷,臉部、頸部和全身,多處腫脹脫皮潰爛,這起恐怖的虐傭事件才曝光。據了解,羅允彤不僅拖厄薇娜的薪水,讓她睡地板,不給她飯吃、毆打,甚至拿吸塵器的管子塞她的嘴,還威脅她如果她逃跑,就會殺掉她的家人,直到她身體太過虛弱,無法工作,羅允彤才偷偷送她回家。

厄薇娜的遭遇曝光後,曾引發外傭上街抗議,她們不滿香港外傭政策規定,外傭必需與僱主同住等一連串帶有歧視和不利外傭的政策,而這起案件甚至一度造成香港和印尼間的緊張,目前被告羅允彤已經還押,法院將在這個月27號做出最後判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