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雪崩 新潟溫泉旅館遭埋

李嘉芳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日本這個冬天相當寒冷,從北海道到本州,都有大雪災情傳出,新潟一家溫泉旅館,今天凌晨竟然被山區雪崩時,所崩落的大雪掩埋,所幸無人傷亡。而北海道則是有大雪阻礙陸空交通,一度有170多名旅客和機場員工,被困在機場,既飛不出去,也沒辦法離開機場回家。

原本很有情調的山區溫泉旅館,被厚厚的白雪掩埋了大部分,所幸雪崩發生當時,旅館工作人員和客人,都躲在二樓,沒有受傷。旅館老闆,聽到咚咚咚的聲音,後來還感覺整棟旅館在搖晃,我跑出來看發生什麼事,就看到廚房那裏的牆壁都是雪,積雪也流進廚房了,新潟縣津南町的雪崩,發生在16號凌晨,這間木造旅館的一樓部分,幾乎全被大雪沖毀,特別是廚房一帶受損嚴重。

今年整個津南町積雪高度平均逼近三公尺半,是往年的1.5倍,山區積雪並不穩定,持續都有雪崩的威脅。而在北海道,女滿別機場則是受暴雪影響,從15號下午三點開始,飛東京的國內航班就被迫取消,機場周邊道路也因為大雪而封鎖,170多名乘客和機場工作人員,既飛不出北海道,也沒辦法離開機場回家,大家在候機室困了一夜。旅客,因為睡地板一整夜,睡得我腰痠背痛,旅客,沒想到被困在機場,我今天也沒辦法去上班,但是天氣不好這也沒辦法,機場方面提供乘客簡餐,並發放毛毯,所幸天氣稍微好轉,旅客們在16號都展開原訂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