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12:56

"帝王蜂"螫臉 老農差點沒命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今天天氣不錯,外出遊玩很適合,但在山區要注意,桃園大溪一名60歲民眾,在菜園突然遭到兩隻帝王蜂螫傷,由於帝王蜂的體型幾乎是虎頭蜂的兩倍,毒性也更強,男子被螫之後,右半邊的臉紅腫,全身起疹子,聲音沙啞,已經產生過敏反應,救護人員急救後,男子才保住一命。

農民全副武裝,小心翼翼的處理帝王蜂蜂巢,要是被這帝王蜂螫到,可不得了,桃園一名60歲的謝姓農民,種菜時發現臉上,好像被螫了,順手打臉頰一下,掉了兩隻,將近五公分的帝王蜂,還好男子盡速送醫,搶救後農民蜂毒過敏的狀況已經緩解。

俗稱帝王蜂的黃蜂,體型比虎頭蜂還要大兩倍,毒性也更強,蜂農都相當清楚,被帝王蜂螫到,簡直是要人命,所以除了全武裝,還會隨身帶這種救命藥,避免蜜蜂靠近,而一般民眾,如果被帝王蜂咬傷,要趕緊找冰塊冰敷,減少傷口腫脹,並且和蜂毒搶時間,越快就醫,越能保住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