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反陸水貨客 抗議爆衝突

崔立潔 編譯

隨著香港開放大陸旅客自由行,有越來越多的大陸水貨客湧入香港「掃貨」,尤其農曆春節將至的這段時間,更是達到高峰,200多名香港民眾昨天前往沙田港鐵站附近大規模抗議大陸水貨客,並與警方發生衝突,香港警方施放胡椒噴霧,還帶走其中1名抗議港人。

大聲叫囂、用力推擠,香港沙田港鐵站附近員警與抗議群眾爆發衝突,警方拿出胡椒噴霧,不斷朝群眾噴灑,場面一團混亂。只是這次是為了什麼,香港民眾又再走上街頭?

原來香港開放大陸旅客自由行後,出現大量大陸水貨客到香港掃貨,從嬰兒奶粉到3C產品,運回大陸賺價差,但你賺錢、我倒楣,這種掃貨方式,已經嚴重影響香港居民的生活步調。

不知真是水貨客,或者只是剛好買很多的大陸大媽,在商場被香港民眾圍剿,一臉驚恐,商店也紛紛拉下鐵門,不想捲入糾紛。類似的抗議行動這兩週內已經出現兩次,香港學者認為民眾的忍耐已經到達臨界點,香港政府恐怕得正視這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