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直擊! 夜市鬧區燃放鞭炮

吳芃鋅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知名的逢甲夜市到處人擠人,有業者看準商機,擺攤賣鞭炮,民眾買了煙火,直接當場燃放,像是手持的火把,竄出驚人火花,嚇的路人連動都不敢動,還有人在路邊放起沖天泡慶祝,沒想到直接往經過的公車炸,場面驚險。

在慢車道上,架起一整排煙火,讓逛街人潮,紛紛停下腳步,煙火點亮夜空,但這發射地點,可是人來人往大馬路上,甚至有人,點燃沖天炮,往上一炸,鞭炮幾乎落在公車上,路人驚聲尖叫,不只在大馬路,就連在逢甲夜市的小巷子,還有人玩手持煙火,不斷竄出火花,路人不敢經過,能閃則閃。

原來有業者,看準商機,在熱鬧的逢甲夜市裡,賣起煙火,年輕人好奇,竟然在路上直接燃放,別小看這手持焰火,一點燃火星四射,直徑2公尺內都可能被炸傷。

沖天炮,甚至直接炸飛保麗龍板,曾經在嘉義有廟宇遶境放鞭炮,引發大爆炸,造成17歲少年,臉部幾乎毀容,依台中市消防法規規定,假使超過12點,未經申請燃放鞭炮,將處15萬以下罰金,假使傷人,更可能觸犯公共危險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