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玩球邊上班! 紓壓激發創意

孫明愷 編譯

在歐美,有越來越多企業相信,打造一個低壓力工作環境,能夠激發出更大的創造力,英國倫敦就有一間包裝設計公司,把公司內的一個展覽空間改成球池,讓員工們可以邊玩球邊上班。

這個案子會在全世界發展,員工們腦力激盪開會,要是意見不合,仔細一看,整個房間全部都塞滿了白色球球,這間英國設計公司,相信邊玩邊工作,越能夠激發出創意,因此用了八萬一千顆白球,打造出一個遊樂場,在這邊,大家可以處理自己的事情,開會或是放空,在白球上徜徉,靈感似乎也隨之而來,設計師哈特說,如果先把這些績效目標撇開,其實在過程中,員工反而更有進度更煥然一新,更開心也更有活力。

在美國,GOOGLE、臉書、YAHOO,都秉持著相似的理念,從溜滑梯室內花園,撞球還有各種遊戲設施,應有盡有,讓員工玩到不想下班,你覺得在英國,或是在整個歐洲,要打造出類似的工作環境,還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這幾年有出現討論的聲音,員工想說他們在,不同的工作環境上班,但一般的懶人沙發已經落伍了,這種環境讓人,再次擁抱童真,對我來說,還可以消除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