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力象徵! 印尼富豪瘋錦鯉

李嘉芳 編譯

有錢人的嗜好,各地都不同!印尼的上流社會,最近流行養錦鯉,這得在自家庭園蓋水池、鋪專用的淨水管線,還得為日本進口的高級飼料,平均一年得花上500萬台幣。

隨著經濟成長,這幾年印尼的富裕階層也開始流行「養錦鯉」,在自家庭院蓋水池,鋪設專用淨水管線,從日本進口高級飼料,平均每年要花五百萬台幣來「養錦鯉」,而且有這種奢華興趣的印尼富豪還真不少,他們每個月聚會,不是比誰賺的錢多,而是比誰養的錦鯉最肥最漂亮。

噴水池裡,養著幾十隻錦鯉,等有人餵飼料,牠們就擠過來搶食,怎麼吃都吃不飽,這是百貨商場噴水池常見的景像,不過在印尼富豪家裡的錦鯉,才不是過這種生活,庭院裡蓋一個專屬水池,又大又寬,裡面的錦鯉四處悠遊、不怕相撞,牠們吃的是從日本進口,一袋兩千多塊的高級飼料,牠們喝的水,來自專用地下管線還有淨水設備,自動控制水溫和水質,確保錦鯉的健康。

航運公司老闆,因為飼料不同會改變錦鯉的胖瘦,也會影響牠們身體的顏色,養著養著就覺得有趣,這位印尼富豪四年前開始接觸錦鯉,到現在已經砸了超過兩千萬台幣,這麼高貴的興趣是怎麼培養出來的,就是來自每個月一次的錦鯉評比大會,養錦鯉的富豪們定期聚會、展示自己的寶貝,一旦踏入這個圈子,也等於是財力和名氣的一個證明。

過去十年,歐美的錦鯉市場大幅萎縮,反而是印尼市場正在持續膨脹,為了抓住商機,可以看到日本的錦鯉業者,在會場來回穿梭,養錦鯉這種貴族休閒活動,正在印尼紮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