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時修法 賴香伶嘆:期待10年沒門

工時修法 賴香伶嘆:期待10年沒門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時,曾把勞工全面實施周休二日列為政見,勞動部也力拚修改《勞基法》,把法定工時從2周84工時修改為單周40小時,預計在2016年上路。但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昨天(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爆料說,經濟部昨天召開會議討論《勞基法》修法,會中要求再拉長彈性工時,卻遭到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市勞動局長反對,最後該條文被保留沒有通過,她感嘆「勞工期待的每周40工時修法案仍出不了行政院的大門」。

賴香伶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條文沒有通過的原因是,經濟部代表說有些業者希望將現有的8周彈性工時拉長到12周,也就是說可以在12周內調配480小時的彈性排班制;甚至有代表以為2周84工時,就認定工時是以2周來計算,所以變形工時有2周內、8周內的變形是本來就應該存在的。

賴香伶指出,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市的勞動局長,都表達不應該再有變形工時的擴大,主席最後裁示「本條先予保留」。

貼文也同時指出,1935年國際勞工組織通過47號公約,早以揭櫫「每周工時減到40小時」的精神,公務機關也早已實施40工時。她表示,2000年總統大選時,勞團要求40工時,當年各組總統候選人都簽署了承諾,最後卻在政黨較力下通過「2周84工時」及變形工時配套。

最後賴香伶感嘆,「10餘年後的今天,勞工期待的每周40工時修法案仍出不了行政院的大門」。

(圖片翻攝自賴香伶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