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編點播】你帶著什麼愛上路?!

【花編點播】你帶著什麼愛上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回家時,我回來了,過完年,我肥來了」

過了一個年,你帶著一去不返的腰圍回來了,還帶了什麼?

回了一趟家,你剩下一顆不想上班的心回來了,還剩下什麼?

看了幾天電視,轉來轉去都是車潮,人潮,錢潮,還記得什麼?

我記得的是大陸央視採訪的這則新聞,短短的三分鐘,卻是長長的一輩子,一輩子原來有這麼一些人為你牽掛!

在過年假期的最後一天,火車站裡擠滿了思念,也擠滿了等著回到大城市工作的人們,央視記者湊上前,問的不是等車有沒有等好久?車票有沒有很難買?只有問一句:你家人給你帶了什麼上路?!

這頭是一位兩個孩子的媽,卻還是媽媽心裡的小娃娃!打開行李箱,拉出了兩床小被子,是她的媽媽花了一個月的沒日沒夜,一針一線親手縫的,棉花是親手種的,說是要給小孫女蓋的,說自己縫的被子一定暖!

那頭是一位離鄉千里的警察,被問起從老家帶上了什麼離開?他馬上從胸口的口袋裡掏出了一個皮夾,小心的打開皮夾裡那折得好好的一張小紙,打開來是女兒送給他的畫,每一筆都是女兒親手畫的,每一劃都是女兒親口說過的願望,希望和爸爸媽媽一起手牽手,只是最後都只能望著爸爸離家的背影揮揮手。看著這張小畫,當爸爸的哭了,揉著眼睛擦著眼淚,忘了自己是荷槍的鐵漢,只記得自己做不到的遺憾,嘴巴喃喃的說著對不起!

爸爸說:這張紙很重要,所以我放在胸前,我要放在心上!把愛的人都放在心上!

因為下次相見,又是一年半載,這樣就好像一家人不曾離開!

圖畫可以再畫,不難!但是相見太難!

被子可以用買的,不難!但是回家太難!

因為特別不容易,所以特別珍惜!

在大陸,很多人為了一家人生活,遠赴大城市

看似漫長的一生一世,一生能回家幾次?

在台灣,這卻是不可能的事!

高鐵,讓回家近在眼前,團圓只要一個半小時,我們覺得再見不難!

有時候,看著媽媽準備大包小包的水果讓我帶走,我也曾經皺著眉頭:改天拿吧!

我們總相信,改天是永遠有那麼一天,我們沒想到改天卻也可能是最遠的一天

網路,讓大家寧可低頭不用碰頭

我們在乎網路的速度,不在乎擁抱的溫度

我們關心手裡的Wifi?還是家裡的wife?

一樣的過年,央視這則新聞,沒有車潮,沒有人潮,沒有錢潮,卻有愛如潮水,淹沒過離人的行李箱,氾濫了想家的眼眶!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一生只愛一個人,有點難,做不到,一生都能珍惜你愛過的人,能說到做到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